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隐身人的SAP实验室

网易版(夯实基本功,做好企业管理)

 
 
 

日志

 
 

简要探讨物料的三种反冲模式“Backflush”(一)  

2009-05-15 23:25: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博文为隐身人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在PP模块的日常运作中,物料的反冲业务是很常见的现象。所谓物料反冲,指的是在生产订单的操作流程中,被设置为反冲的物料并不需要在单独的事务代码中被发送给生产订单,也就是说,反冲物料是不执行独立消耗的。而在生产订单被确认的同时,反冲料才真正被过账到生产订单中,即执行发料。也就是相应的会计凭证直到生产订单被确认时才会产生。

     物料反冲业务主要适用于流程制造、重复制造、看板以及离散制造中无法做到精确发料的物料。其普遍模式为,首先使用拉料单(MF60)将原材料从原材料库存地点拉到车间库中(移动类型为311,此时不产生会计凭证)。等到生产订单(或者流程订单、计划订单)被确认的时候,相应的物料才被发料过账,产生会计凭证(移动类型为261)。

     在SAP系统中,总共有三种物料反冲模式:基于物料的反冲、基于工作中心的反冲和基于订单类型的反冲,下面我们就对这三种反冲类型进行简要的探讨。

    一:基于物料的反冲

    这种反冲模式的含义是,一个物料是否为反冲料由物料本身所决定,且这一设置在工厂范围内有效。当在一个工厂内,某物料被指定为反冲料之后,此物料就在生产订单业务中被作为反冲料处理,这种模式的设置在物料主数据的MRP2视图上,如下图所示:

简要探讨物料的三种反冲模式“Backflush”(一) - 隐身人 - 隐身人的SAP实验室

    在上图界面中,“反冲”(Backflush)字段就决定了该物料在相应的工厂中是否被作为反冲料处理。如果我们将此字段维护成“1”,则该物料就在相应工厂中成为反冲料;而如果我们空着这个字段,则该物料在相应工厂中就不是反冲料。

  这种物料反冲模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模式。虽然被普遍使用,但却不是博主最为重点推荐的模式,因为这个模式存在着灵活度不够的弱点。一旦我们将某物料设成反冲料。则该物料在相应工厂中无论哪个车间生产,无论采用哪种生产订单生产,就都作为反冲料处理了,从业务上讲有点死板。

  评论这张
 
阅读(413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